有腔调的昌黎

【修行】醋精肌肉学长非要把基督徒学弟掰弯

53【兄弟情?】

爱而不得,你会选择修行吗?

圣经白纸黑字有如下记载:

“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生命。”

“我岂不知道你喜悦耶西的儿子,自取羞辱,以致你母亲露体蒙羞吗?”

“你必作以色列的王,我也作你的宰相。”

“我兄弟约拿单啊,我为你悲伤,我甚喜悦你,你向我发的爱情奇妙非常,过于妇女的爱情。”

但是牧师和讲道人已经讲解了十几年,约拿单是忠于自己的信仰先于父子之情,所以才会拯救被上帝选为下一任王位继承者的大卫,约拿单这么做只是因为大卫是受膏者。

李向东用圣经中的经文回复

李向东:朋友乃时常亲爱,弟兄为患难而生。

蔺凌飞:你真觉得他们是兄弟情?你向我发的爱情奇妙非常,过于妇女的爱情,这是兄弟情?

李向东:圣经那个时代的兄弟友情跟现在变质的兄弟情不一样,那是一个纯粹的时代。就像水浒传,在施耐庵写书的那个时代,兄弟情就是水浒传里那样,兄弟互助,同食同寝,为了兄弟可以牺牲自己。以现在变质的眼光看有点腐,但那个年代的兄弟情就是这样。

蔺凌飞:原来你们宗教里都是这么自欺欺人的吗?那个时代纯粹?索多玛和蛾摩拉是怎么毁灭的你应该很清楚。

李向东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首先他是没想到蔺凌飞怎么会对圣经如此了解,其次白纸黑字惹争议的字眼就在那摆着,他信牧师讲解的经文,是因为他带着信仰去信的,但要如何说服一个不信的人他竟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
李向东:师兄,请尊重别人的信仰。

蔺凌飞:不要生气啊,我没有不尊重你的信仰,我尊重你的一切,我只是想知道如果真是兄弟情,扫罗为什么要对约拿单发怒?为什么要骂他顽梗悖逆之妇所生的?你应该知道在圣经那个时代这么骂是很肮脏的骂。

李向东:因为大卫被神膏立为王位继承者,也就是扫罗的对手,如果你是皇上,有人要篡位你会不生气?约拿单是个信仰很纯粹的人,他在父子之情前面先是忠于信仰,他选择帮助受膏者,就是太子在帮着别人谋反,所以扫罗才会发怒。

蔺凌飞:不合逻辑。

李向东:什么逻辑?

蔺凌飞:扫罗向约拿单发怒,发怒的内容是你喜悦约拿单的儿子,自取羞辱,而不是篡不篡位。

李向东:圣经不是要带着逻辑去看的,而是带着信。圣经开篇就说是神创造了世界和人类,这符合逻辑吗?但圣经就把它放在第一章,就是要告诉世人,带着信来看这本圣经。你以前看过圣经?

蔺凌飞:最近看了一些。

李向东:最近?开题还有空看圣经?

圣经本身就不算薄,而且里面大部分内容枯燥难懂,如果没人讲解的话,有些地方李向东一个信了十几年的人都看不懂,蔺凌飞是怎么看下去的?

蔺凌飞没有回答李向东,继续发问

蔺凌飞:你什么时候信的?

李向东:从小。

蔺凌飞:从小?

李向东:小时候五六岁就被我妈带着去教堂做礼拜。

蔺凌飞:你从小就相信人是上帝创造的?

李向东:我只是不相信人是猴子变的。

蔺凌飞:高中生物试卷你怎么答?

李向东:什么意思?

蔺凌飞:关于进化论的题,你会故意答错?

李向东:不会。信仰是信仰,文化是文化。

蔺凌飞:???

摘自话本《校园:修行》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