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腔调的昌黎

【修行】醋精肌肉学长非要掰弯基督徒学弟

54【你对同性怎么看】

李向东:这么说吧,我信基督,但旅游景点里有道观和佛寺我也会去参观。

李向东:我参观只是欣赏那种古朴的建筑风格,听导游和游客讲各种传说和故事,但我不会跪拜。

李向东:我每年也会跟我爸回老家祭祖,到田间坟头儿,听我爸从祖墓开始一个一个介绍下面埋的是谁,我会鞠躬以示悼念,但还是不会跪拜,因为祭祖是一种文化传承,与信仰无关。

李向东:如果你信各种神佛,那就关乎信仰,如果你不信,那就只是传说和故事。

蔺凌飞:你确实挺特别。

李向东:可能吧。我的目标是致力于传道和传播中国古典文化。别人看可能矛盾,在我并不矛盾。

蔺凌飞:文化和信仰可以分开,那爱情和信仰可以分开吗?

李向东:???

李向东揣着明白装糊涂,他知道蔺凌飞想问什么,但还是发了三个问号。

蔺凌飞没有马上回复,李向东竟莫名地紧张起来,他希望蔺凌飞能就此打住,不要再问下去,避免两人都尴尬。

但是他知道以蔺凌飞的性子一定会问出来,那自己该如何回答?

蔺凌飞像是在做思想斗争,好一会儿终于发来一条信息

蔺凌飞:你对同性怎么看?

李向东心里咯噔一下,终于还是问到主题,但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从开学到现在,蔺凌飞的行为已经说明一切,再加上问的这么直白,是个人都知道蔺凌飞什么想法。

李向东不好直接说什么狠话,但十几年的信仰根基,让他必须要表明自己的立场,于是摘了节经文回复

李向东: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,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。

看着顶端迟迟没有出现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”,李向东突然觉得话是不是说重了,可是已经过了撤回的时间。

天快亮了,李向东才迷迷瞪瞪睡了一会儿,蔺凌飞则一宿没合眼。

醒来的时候,已经9点多,李向东赶紧点开微信,看有没有佟老师查岗的消息。

有一条张越发来的消息,还有教研室学生群里99+未读消息,李向东慌了,不会是佟老师来了吧?

点进群里发现大家正热火朝天讨论蔺凌飞失恋的八卦。

李向东往上翻了将近1分钟才翻到消息来源,是卜千辉发的一个蔺凌飞朋友圈的截图。

蔺凌飞半夜发了一条朋友圈:还没开始,就失恋了。

作为教研室公认的一号男神,这种惊天大新闻不亚于“周一见”,还是本主自爆,自然引起教研室的轰动。

看群里的讨论,蔺凌飞也没去教研室,留给群里无限八卦的空间,一个个工科生编起段子来不亚于职业写手。

看来看去,李向东从大家讨论的内容来看,似乎没有一个人知道庆蕾的存在。

李向东点开蔺凌飞的朋友圈却没看到那条朋友圈,很显然,被屏蔽了。

李向东放下手机,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,什么也不去想,因为前因后果已经太明显了,对李向东来说没有讨论的必要。

摘自话本《校园:修行》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