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腔调的昌黎

【修行】醋精肌肉学长非要掰弯基督徒学弟

55【还能做朋友吗】

爱而不得,你会选择修行吗

李向东手机又震了一下,又是张越发的消息,他点开的时候张越已经撤回,只有刚才未读的那一条

张越:在寝室?

李向东:嗯。

张越:蔺师兄你俩都没来教研室,你俩在一块儿?

李向东:没有,我睡过了,刚醒。

张越:看群了吗?

李向东:嗯。

李向东看着对方正在回复,却迟迟没有发来消息,先问了一句

李向东:你知道庆蕾吗?

张越:谁?

李向东:蔺师兄女朋友。

张越空了十几秒才发来回复

张越:我只知道蔺师兄没有女朋友。

然后两人都不再说话。

李向东起床洗漱,路过蔺凌飞寝室的时候,从门上的窗户看进去,蔺凌飞还在床上躺着,不知道睡着还是醒着。

李向东到了教研室,大家还在意犹未尽地讨论着。

要说八卦还得是女生,董清清过来坐到蔺凌飞椅子上,问李向东:“怎么现在才来,不怕佟老师突袭?”

李向东尴尬笑笑:“睡过了。”

“看群了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天天跟蔺帅在一起,没发现什么蛛丝马迹?”董清清一脸老实交代的表情。

“什么蛛丝马迹?”李向东装无辜。

“我们都不知道他有女朋友,怎么就失恋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李向东打算装到底。

“真的假的?”董清清一脸休想骗过女人的直觉的表情看着李向东。

“我从没听蔺师兄说过。”李向东决定隐瞒,他怕说的多错的多,再把昨晚的事儿说漏嘴。

“还以为你知道什么内部消息呢。”董清清悻悻地走了。

一整天,蔺凌飞都没来实验室。

晚上,刘展麟带着研二的几个师兄来慰问蔺凌飞,东北惯例,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和酒不能解决的。

路过李向东寝室的时候,刘展麟问:“喝酒去不去?”

李向东看了看蔺凌飞,正好跟蔺凌飞的眼神对上,躲开蔺凌飞的眼神,对刘展麟说:“不会喝酒,我就不去了。”

“完犊子玩意儿,你蔺师兄白疼你了。”刘展麟知道李向东不能喝,就是纯粹的调侃一句,但说者无心,两个听者都有意了。

半夜,李向东听见蔺凌飞回了宿舍。

没一会儿,李向东收到蔺凌飞的Q消息

蔺凌飞:你觉得什么算可羞耻的事?

李向东:与男人苟合,像与女人一样,罪要归到他们身上。

蔺凌飞:还能做朋友吗?

李向东:什么意思?师兄不是有女朋友吗?

李向东决定装糊涂到底,你没有明说,我就当不知道,只是这一反问细品不符合逻辑。

不过蔺凌飞倒是很坦诚

蔺凌飞:假的。

李向东:???

蔺凌飞:花钱雇的。

李向东:???

蔺凌飞:如果我说我喜欢你,还能做朋友吗?

李向东沉默了。

根据蔺凌飞的性格,他想到了蔺凌飞不会扭扭捏捏遮遮掩掩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直白。

蔺凌飞有些急了,又发来一条

蔺凌飞:抬头不见低头见,要弄的这么尴尬吗?

李向东心里呵呵,这么尴尬还不都因为你?

李向东:爱情和信仰不能分开,但朋友可以。

蔺凌飞:真的?

李向东:税吏在圣经时代是罪人,但耶稣却收为十二使徒之一,日日同行。圣经本就是劝人向善,虽然旧约是律法的世界,但新约是信心的世界,罪不再是刻板的条条框框。基督教的信仰不是要致死,而是要拯救。

蔺凌飞:你真的很特别。

摘自话本《校园:修行》

评论